加油啊!!!!!22不行就23再战

【德哈】葬礼(BE慎入)

第一次写德哈,【对不起拽哥】,我唯有ooc。前面带有“——”的是回忆。(微思蝎就不打tag了)

葬礼

         意外的,这是个晴天。

         安静了好几年的马尔福庄园后院迎来他们的小主人的来访,一道的还有十几位客人和一个大大的长方形的木盒子。

        今天是德拉科·马尔福的葬礼——估计这是这个庄园见证过的最低调的葬礼了。

        扎比尼安抚好潘西,整理好着装便走至木棺前鞠躬,转身,以德拉科·马尔福生前好友的身份主持这场葬礼。

        哈利看着站在下风口的扎比尼念叨着拽在手中的白纸上的黑色字右手时不时磨蹭过眼角。

        他们认识多久了——一个关于时间的问题突然蹦出哈利的脑内。以前听高尔说过纯血家族一直都有交往,他们基本上都是从小就认识的。

而自己和他呢?一天,一个月,六年,八年,十九年,二十五年……差不多二十六年了。原来有这么久了,连以前还是阿不思的小尾巴的斯科皮都懂得一个人打理所有事务了,就连今天这个……

        “哈利。”赫敏的声音把哈利从思绪中抽出,“去看看阿不思他们吧。”

        原本扎比尼站的位置被斯科皮占有了,一个离德拉科最近的地方。阿不思坐在斯科皮左手边的座席上,翠绿色的眼珠子透过眼眶不停蒸出的水气紧紧注视着台上笔挺的金发少年。

        哈利小心的从后排绕道阿不思身旁的座位坐下,揽过孩子的肩膀让他靠着自己。两父子就 相互靠着默默看着金发少年忍着泪水含着哭腔说完他一直想对他的父亲所说的话。

        金发少年说完最后的告白,向他最敬爱的父亲鞠躬,然后走向哈利父子。“哈利叔叔……你……爸爸对我说过你们曾经打了个赌的。我想……”哈利伸出还空着的手臂,一把揽过斯科皮,三人抱在一起。“小蝎子,你爸爸会为你感到骄傲的。”终于,少年的泪水还是溢出他的围墙。哈利揉了揉阿不思那和自己一样黑不溜秋又乱糟糟的头发,“照顾好他。”

        哈利站在那个曾经站过扎比尼和斯科皮的台子上,看向风吹来的方向,后排座位上的两位好友和他们的家人,交握双手的扎比尼和潘西,相互依偎的阿不思和斯科皮。他转过身,背对着风,拨开在眼前乱舞的头发看着以一种无比端正的姿势沉睡的德拉科。

        有那么一瞬,他以为这个人是不会老去的,甚至会是长存于世。

        哈利端详着德拉科的面孔,他已经不再年轻了。哈利看着德拉科那被岁月画上斑驳痕迹的眼角,看着他平淡的嘴角,看着他安分守己的双手。哈利有点怀念那个向自己伸出手的孩子,那个在树上俯视他的小混蛋,那个在魁地奇球场上的张扬的对手。

        他不知道他看了他多久,直到风改变了它的方向。风吹开他的头发,连带着木棺的中年人的金发在微微摆动。

        他是什么时候蓄起长发的。在斯科皮的妈妈去世之后,

——你怎么留长头发了。

——傲罗那边是不是太少东西干了,你怎么有这么个闲情逸致讨论我的发型。

——我……只是好q…… 

——幸好你可不是一只猫  

——…………   

——难得打理罢了。

        终于,哈利转过身,再次面对参加这场葬礼的朋友…和家人。

        风从身后拥来,带着点嫩草的清新,青苹果的酸甜,山楂木的甘苦。他拿出装在口袋里的信,墨绿色的信封,他的口味也就这样。打开,微微泛黄的牛皮纸上却是用红墨水写的一段话——德拉科·马尔福的遗言。

【那种放荡不羁的爱不是我所希求的,它不过像冒着泡沫的就酒,瞬息之间就会把盛酒的杯盏迸裂而溢流消失。请给我这样的爱,它清凉而纯洁像你的雨,赐福给干渴的大地,灌满平常百姓家的水罐。请给我这样的爱,它将深深地渗入生命的中心,从那里它像看不见的树液,流遍生命之树,使它开花,使它结果。请给予我这样的爱,它能使我的心充满了和平而常保宁静。】*

        这是一个麻瓜作家所写的诗,德拉科曾说过很喜欢他的故事。

        从信中的红色回归到现实,“曾经,我跟德拉科有个赌约,赌谁先离开这个世界。输了的人一定要去对方的葬礼。我当时以为这只是个玩笑而且还是一点都不好笑的。”

        “死对头,今天我要在你面前在很多人面前读你的遗书了,你要搞背后偷袭我是很乐意的,只有这一次破例哦——”

        就在哈利读遗书时,本来待在前院的白孔雀带上一家老小,嘴里衔着花,飞来德拉科的葬礼上。

        “你看看被你小时候欺负的现在人家的孩子过来找你报仇呢。”

——马尔福你在哪?!

——前院。

——哦!梅林!!你在干什么!!!放开下那颗蛋啊!!!!

——怕什么,它们小的时候我就这样玩了。

——怪不得人家看你就像看个混蛋。

——别把你那个格兰芬多的思想带到我家白孔雀身上,它们还是会听我话的。

——你确定?!

——小时候拔了它还有它爸爸几根毛兴冲冲地的追着我啄最后还不是我打回来了。

——………

        白孔雀小心把花放到沉睡者的手上,在边上唱起挽歌。

        “其实,我并不恨你,好吧,上学的时候我还是挺讨厌你的谁叫你老是捉弄我嘲笑我在我面前炫耀那个宠溺你的爸爸。”

——破特你分明是嫉妒吧。

——我是羡慕……当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跟我不同。和睦的家庭,良好的家世,出众的相貌,从容的谈吐……这些是我所没有的。

——不。你有,你有一双令人沉沦的翠绿的眼睛。

        “我很抱歉我向你施下神锋无影但我感谢你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我隐匿,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希望,在我为阿不思担惊受怕时给予我安慰和育儿方法,在我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时狠狠地讽刺我……仔细一想,你给了我的东西胜过……

——马尔福,仔细一想,我跟你认识二十多年了,我好像从没给你点什么。

——什么没有!神锋无影不算吗!!!

——我……我当时……我已经解释过了!马尔福!你怎么老是抓着这件事不放!

——哈利·波特,你可知道我当时以为自己要死了。

——说回我自己我也没什么给过你的。与你冰释前嫌之后送的东西不过也是看在斯科皮的面上。

——不,上学的时候你给我一只纸鹤的。那些已经很多了。

——比起数量的多少,你给我的却是生命的重量。还记得我曾经说过我羡慕你仅仅因为你有能与你畅谈的好友……你的学生时代是多么的丰富多彩。

——破特,你有看过纸鹤的背面吗。

——……

——马尔福,如果当时我握住你的……

        “斯科皮和阿不思今天都很好,你应该会高兴小蝎子终于真的能独当一面了。我的小巨怪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差,我相信他们会一直走下去。”

——除开你约我一起讨论你的小巨怪和我的小蝎子之间的关系那天,今天应该是我和你聊天聊得最多还是心平气和的一次,真是难得。

——……

——斯科皮是个很敏感也是个善于隐藏的人,那一年他们从危险中逃脱的那天晚上他就跟我说了阿不思。他说,他知道一些但不确定,他想等到迟钝的波特终于有确定的意识才敢打开天窗说明白。

——波特,你说这孩子怎么那么像你。麻烦惹一身,鲁莽还迟钝,还带坏我家的小孩,这一看就是要在大草原生长的人偏偏去了蛇窝。当我从斯科皮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一个破特会乐意接触马尔福,而那个马尔福还愿意和他玩一块。

——斯科皮很好,而且你和阿不思还有我们都会照顾好彼此。他很像你。

——当我看着那两个穿着绿色袍子牵着手的孩子我会想如果当时你来了斯莱特林会怎样,当我想到斯莱特林的分会被扣光的结果我就不敢再往下想,这太恐怖了。

——我在斯内普教授的旧书里翻出一些照片和信件。一个斯莱特林爱上格兰芬多也是有理由的。

        “直到现在,我还是没能从‘你已经不再醒来’这件事上反应过来。明明昨晚还硬拉着我聊了一晚上,我竟没发现我原来还是个话痨。你说你是不是预计好今天我会输。德拉科,你可真不是个东西。”

——马尔福,已经很晚了,睡吧。

——才几点啊,我之前可是经常加班加到一两点的,有时还有半夜醒来赶去做手术。

——有什么明天说不行吗?!我答应斯科皮会尽量照顾好你的你别…

——明什么个天!明天你还会听我说吗?!隔壁书房成堆的文件等着你看!

——交给赫敏就是了。

——不!你听我说完!就一句!

——明天把电视机下面第二个柜子里的右手边从上数第三个光盘拿出来,我想看电影。

——你说名字啦,被你用过的东西老是随便扔。

——……忘了名字了……日本的电影吧。

——哦。

——快睡吧。

——嗯。哈利,你说明天会下雨吗?

——会吧。大不了后天再去前院探望那几只小孔雀。很晚了,睡吧。

——……晚安,哈利。

——晚安,德拉科。

        “今天早上……我叫你却不醒,我只好一个人找出那张碟,一个人看完那部电影。还有我跟你说过了不要在光盘盒子里随便放东西,就算是牛皮纸也不行。”

——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怎么不早说啊——德拉科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把遗书放到《情书》里**

        “你还想听什么,没了吧,我把能说的都说了不要说我我今天讲的还没有你昨天的一半。”

哈利终于从信纸抬起头看向前面,他看不清下面的人的表情,在他的眼里此刻世界正在下雨。

潘西和扎比尼带头为德拉科献花,接着赫敏和罗恩还有韦斯莱一家,阿不思和斯科皮,最后是哈利·波特。

——诶!我想买些花在屋子里放放,你说买什么好?

——随便就好啦,先收拾你家的狗窝先好不好。

——啧!我不就是想装饰装饰而已!喂!那你喜欢什么花。别我买了你有说什么气味太重,颜色不好看吧啦吧啦一堆东西。

——嗯……那就卡萨布兰卡花……六只的。***

         “我带了卡萨布兰卡花给你,六只的。”

………………………………………………………………………………

注:*选自泰戈尔《采果集》

        **日本电影《情书》

        ***卡萨布兰卡花,百合花的一种,有七种花语[1]伟大的爱[2]一种充满回忆的花,花语是淡泊的永恒[3]易变的心[4]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5]死亡,一种盛开的很傲然,厌世的花[6]一永恒的美[7]负担不起的爱(百度百科的)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辛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