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啊!!!!!22不行就23再战

【DBH】【警探组】同人文 又一个时代的过去 2018.10.30

PS.文前说明:今天是2018年10月30日。其实本来今天是想更万圣节番外的前半部分的,但是,就在今晚八点多的时候,我的朋友圈出现了一句话——人人皆是江湖,江湖再无金庸。

我写得仓促,勿喷,有私设,下面就是正文了——

那天,康纳跟汉克一起收拾屋子。

“没想到这张碟还在啊——”汉克从衣柜的小抽屉拿出一张光盘——样式老旧的古董DVD光盘。

“《See the World Indifferently 》,沧海一声笑。这首歌很久了……东方人都对江湖有种特别的向往。”康纳扫描那张碟,不用程序分析都知道这张碟这首歌还有歌背后的故事都深深影响老一辈的人,甚至是现在年青一代的人。

“这是HK版本的电视剧《The Smiling, Proud Wanderer》(笑傲江湖)的主题曲。”

“啊——还记得我当初可是费了不少人力才找到的英译版本。不过以前警局的文书说那个版本的翻译少了点韵味。哦!那个文书是个亚裔来着,她很喜欢看这种小说。”

“不得不说,这种小说在那时候真的是风靡全球,基本上每个人都狂爱那种轻功,舞剑弄刀真的很帅的说,不过诶——那时候”汉克端着光盘,注视着光盘折射的绚烂七彩,那是年少轻狂时的仗义江湖。

“汉克。”康纳的手轻轻攀上汉克拿着光盘的手。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康纳在脑里浏览那位泰斗的一生。这短短十四个字就记载了那些武侠江湖,那些童年记忆。

“人生就是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

“汉克!”康纳攥着汉克的手。

“这是那位大师说过的话。比起这位大师其他作品,笑傲江湖可是我的最爱啊!”

“浮沉随浪 只记今朝”汉克凭着记忆小声唱着那首《See the World Indifferently 》

“康纳你知道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要说你只是一不留神,其实就算你一直盯着地球转,有些人,有些东西终究是要离开的。”

“二十年前的我未曾想到过二十年后的我会跟一个仿生人推心置腹,想想二十年前仿生人还只是个研发蓝图。那个时候,纸质书还是挺流行的不过是‘文艺复兴’的流行。现在都在用电子杂志了。我还记得我给那位文书的饯别礼就是一套中文的武侠小说。”

“我还记得那位文书当时一听到那个消息立刻泪奔了,其实我也闷闷不乐一段时间的,那段时间她基本上抱着我的笑傲江湖英译本看了一遍又一遍,不过,大概两个月左右吧,才从悲伤中走出来。”

“大概是那个令人向往的江湖再也难以找到了吧,确实,我搜索了后世的作品,真的难以超越。”

“一个时代过去了,又是一个时代的远去。康纳你知道你还有你们代表了什么吗?”

“枯树万木春,沉舟千帆行。那是个美好而难忘的时代,但绝不是最后一个美丽世界。汉克,未来有我、sumo还有底特律、耶利哥的同伴陪伴着你。汉克,你是我唯一的最优先指令。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see this beautiful world”

 

PS.我写得真的真的——

评论
热度 ( 5 )

© 辛池 | Powered by LOFTER